close

2009年至今2010年我參與許多的電競活動,不論是電競賽事或是職業電競隊選手的粉絲同樂會,都在部落格用文章的方式呈現給大家,分享給大家,這一年除了感恩感謝,當然也要告訴一些當初反對我的人們丫:『我得到了我這一生中最美好的經驗。』

從一個小小的隱形玩家,到現在寫了一年所參與電競賽事的電競部落客寫手,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,因為不僅考驗了我對文字的運用,也考驗了我一個人體力的極限,與現場的臨場感也要經由文字轉述給大家了解,

參與的一些大型賽事,幾乎是整個人要定在會場的,因為我只有一個人,所以每一個特別的畫面都不能錯過;並且還要想該如何構稿,最後自己文章也要自己校稿...,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已來。當然,因為不是如同記者一般,我比較不會詢問戰敗選手當時的心情。

所以我的文章幾乎不想關注在戰敗的部份,反而還會特地寫一篇文章,幫選手們加油打氣。

2011年的電競賽事目前也如火如荼正在進行著,尤其是TESL聯盟來說,電競四年正面臨一個全新的考驗,不論是人事上異動,當然更大的考驗在於選手們的技巧與戰術上有沒有進步和創新,對粉絲來說就是熱烈歡迎這新選手生力軍啦!   

對我而言,就是要『壯大資料庫』的時候了!^_^...

 

首先我是從這裡開始...   一、2009 TESL電競明星感恩巡迴之旅

北、中、南的三場我全都沒缺席,因為這三場就是我為電競計畫好的開端,也是我正式和當選手夢 say bye bye的開端~~,記得在台北場時,看到POLO還會想起早期在CS時期,被FF打掛的畫面,所以有點莫明幼稚的火大XD...

這是台北場的照片:

 

100_1065.JPG 100_1073.JPG

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和村村竟然聊開了= =...,還有和SJ玩比手劃腳...,接下來台中、高雄也因為是假日,瘋狂的跑去參加了,尤是高雄場...爆滿丫...

這是台中的畫面,粉絲有比台北場熱情100%

100_1130.JPG  100_1159.JPG

當然,WCG『2009 WCG  精英賽車4』車神『劉祐辰』也來當特別來賓,我那一天超HIGH的啦....

1891490149.jpg

到了高雄,粉絲熱情指數大破表~~~,最後還有全家福大合照。

100_1447.JPG 100_1456.JPG

這一段落是寫給喜愛電競、熱愛電競、支持電競的粉絲朋友玩家們,你們才是電競真正的原動力!

 

二、電競賽事的初試啼聲 ---『2010年國際電玩展  IEM4 賽事』

這是和包子認識的一場賽事,對我而言也是一場很重要賽事。

台灣CS強隊 『UMX』參與了這一場賽事,正式寫電競賽事的文章,難免會緊張,除了CS以外,連QL和WOW都寫了= =...,因為當時沒辦法申請記者証入比賽會場,在選手正後方看比賽,而現場不是每場賽事都會有賽評,所以寫起來也特別棘手,

更害怕的就是:寫了QL和WOW會不會沒有人看?!大家是不是都看的懂?!

不過好佳在台灣選手參加 WOW 的 Death Blooms隊伍得到第四名  (我記得當時前三名都是韓國隊的 = =...)  ;而UMX逆轉力,讓IEM4的文章有人注意到,並讓他們一戰成名上了報。

100_1967.JPG UMX領隊包子和隊員合照

 

三、可恨的相機維修時遇上了---『TESL甲組聯賽開打』

這一篇夠慘烈的啦!全程使用我的200萬照相手機拍下,當時還買了一個便利商店的立可拍相機,洗出來的照片完全沒有一張可用,真的是沒有一張可以用...

不過這一篇除了有寫給參賽選手的注意事項以外,也和TESL的內部人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,也是和黃董相認的時機,當時進而與Paul學習到一些電競賽事的側拍照技巧。這技巧也實用在我開始寫的TESL聯賽和各項電競賽事裡,當然相機也修好了,迎面而來的賽事是...

影像134.jpg 當天的甲組聯賽第一名:B.Stones

 

四、台韓電競隊伍SF火力交手  ---『2010年台韓職業聯賽』

電競三年一開賽,TESL與體育賽事知名電視台『緯來電視台』合作,並用現場直播的方式轉播TESL的賽事,當然展元大哥也從我熟悉的喜愛棒球之經典順口溜變成了『喜愛電競、熱愛電競...』,從小聽展元大哥的聲音播棒球賽事,我可是展元大哥的頭號粉絲,在這次的台韓SF聯賽當中可開心的咧!

100_2179.JPG包子也是展元大哥的粉絲之一

台韓SF聯賽長達一個月之賽,由台灣與韓國的電競隊伍,每週兩隊交替去台灣韓國爭戰,至於幾勝幾敗嘛...,現在都不是重點了。

印象最深的就是鋼鐵人的ANT心臟不夠大,差幾秒就可拆任務,卻因為多心和擔心,也錯過了拿下首勝的機會;再來就是新隊『曜越太陽神』的加入,一開始加入TESL就面臨槍硬的韓國職業電競隊,對他們來說可是難得的機會,如果那一天出電競歷史題目,我一定會這樣問:那一支隊伍在剛加入TESL聯賽時,就與韓國八支職業隊交手?  答案是: 曜越太陽神。

100_2231.JPG

2010年SF世界盃冠軍---『STX Soul』,在當時也有來台灣參與2010台韓SF賽事。

100_2234.JPG 

台韓SF聯賽我並不是每一個場次都去,除了台灣的電競隊伍之外,也看見韓國選手的親和力,雖然言語不通,可是透過電競的交流,也學習到很多台灣看不見的打法與戰術。而且,當要拍照時,他們都很nice,有求必應。

 

五、自己的功課,生平第一次的『專訪POLO和SAMMY』

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功課,說實在的整個文章看完後,自己給的評論是不及格,這人物專訪可是訪的很緊張,手心狂冒汗,畢竟看POLO和SAMMY那麼多年了,從來沒有作過這樣的事情 。

而這個專訪當天,就是2010台韓聯賽SPIDER拿下首勝的那一天。

雖然內容訪的很亂七八糟、不三不四、語無倫次...,不過卻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課。拿POLO和SAMMY來開刀訪問,實在有點不好意思說...

100_2312.JPG 

六、和SOC的交流--- 『SOC 第23屆 CS 1.6 四強決賽

在台灣我所知的電競聯盟一個是TESL,另一個是我早期打CS時期的SOC,除了固定TESL賽事以外,有機會也會去參與SOC賽事,尤其是『CS1.6』。

現今玩家一定玩過SF,早期我們可是玩CS 1.6出來的,真到現在我還是滿喜歡看CS 1.6的賽事,因為它『經典』,再來就是所有的射擊遊戲當中,CS 1.6的彈道也是我個人覺得最漂亮的,並且在上下局各15場的比賽過程當中,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UMX就常常在上演逆轉勝的戲碼,在釣我的胃口說...

然後,2010年Dospara也和SOC合辦 CS 1.6 精英賽,參與了一些場次,在我有時間情況之下,都會在電競賽事場中出現。

100_2356.JPG 

SOC的CS1.6也有賽評和觀賞區,讓大家清楚的知道賽事進行的情況。

100_2372.JPG

 

七、TESL上半季的電競最大盛事:『2010 TAIWAN OPEN 電競公開賽』

集合了台灣一SF校際盃、甲組聯賽和職業電競隊上半季冠軍的三大電競空前賽事,並也讓業餘選手們生平第一次體驗,電競大型舞台賽場的驚人魅力所在。

100_3322.JPG 

這次的電競公開賽,也吸引了多家的媒體前來採訪,並與蘋果日報體育版合作預測總冠軍的抽獎活動,可是說是TESL電競有史以來最大的活動;而包子也請到了知名CS選手SpawN與Heaton參與活動。

100_3387.JPG ( 這可是我最得意的一張照片丫...大喜...)

兩天的TAIWAN OPEN賽事,重頭戲就是最後一天的上半季總冠軍賽,由 GAMABEARS VS WAYI SPIDER,最後還是SPIDER拿了2010年上半季總冠軍。可惜的是這場賽事也是SAMMY在電競裡最後一次的完美演出。

100_3476.JPG 

上半季的結束,下半季的賽事正準備開打的起端,而 WOW (魔獸世界競技場)也在這TAIWAN OPEN的賽事,第一次現場呈現給大眾,並在下半季的甲組聯賽例為重要的賽事項目。

 

八、2010年的開心暑假--- 『2010萊e盃線上遊戲大賽』

在氣勢不凡的台大體育場辦比賽,讓我想起了2009的SF世界盃,我們也是在那裡幫台灣的隊伍加油。而萊爾富也幫助許多業餘選手,舉辦萊e盃,讓2010年的暑假增色不少。真的希望舉辦電競賽事以及參與電競的廠商可以越來越多,讓台灣的電競資源越來越豐富。

活動邀請了韓國的卡丁車車神:文浩俊。與GAMABEARS卡丁車選手及萊e盃參賽選手進行場表演賽事。

100_3896.JPG 

 

九、星海爭霸開打了--- 『TESL 星海爭霸選秀會』

早期我玩過世紀帝國,對星海爭霸這樣的即時戰略(RTS) Real Time Strategy遊戲可是會不放手的玩,熱衷程度可是如同CS、SF一樣,尤其是星海(SC)更是投入。而2011年TESL第四年賽季就加入了SC2的項目,讓台灣一掛天梯玩家躍躍欲試、大展身手,積極爭取進入職業隊伍的門票。

100_4653.JPG 

而SC的主播就是星海老蟲王『SOBAD』擔剛。

100_4673.JPG這是當天賽事前四名,而大書(左邊第二位)是現今的桃園噴射機的星海教練。

而在這個選秀會前一個月時,緯來就先舉行SC表演賽的活動,當然國際選手『SEN - 楊家正』也是表演賽的選手之一。

  

十、2010年十全十美 ---『2010年TESL年度總冠軍』

五大電競職業隊,經歷了一整年的磨練,終於走到每年年終盛會『總冠軍賽』。不用想太多SPIDER和GAMABEARS連續三年的火力交峰,這一天是兩隊這三年來最完美的經典戰役,又尤其對GAMABEARS而言,這是一場等待己久的勝利果實。

這一場賽事對SPIDER而言,是場接受挑戰開端,因為真正的強者是需要被挑戰,才能再度接受眾人的膜拜。TESL第三年,這兩隊都經歷了百勝關卡,尤其是我在2010年多次參與TESL聯賽,下半季開始貼身觀察橘子熊,他們這一次真的拿到他們要的第一。

猶記在上半季結束時,我和包子還在聊橘子熊的事情,包子感嘆的說:怎麼總是老二的位置?!        

是的~~怎麼總是如此呢?!

而我在這一場賽事當中,因橘子熊得到等待己久的勝利而落淚,也用力拍掌給努力奮戰的SPIDER,沒有他們兩大電競隊伍,就不會如此精彩無比的賽事呈現在大家的面前。

2010年的電競,真的是『 十 全 十 美 』的一年...

100E4840.JPG

而TESL也首次舉辦了電競運動行銷說明會,吸引許多商界人士到場了解,何謂電子競技 ( e - sport )

100_4748.JPG 

100_4751.JPG

現今行政院院長 --- 吳院長也送花籃祝賀,而在賽事結束後沒多久,新聞就出來『電競獲體委會肯定,朝體育項目邁進』,連結網頁: http://www.esports.com.tw/doc.php?id=2451&zhuid=1

 

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,我們還是再接再勵,讓電競走入體育特殊競技賽事項目之一。 

也期許2011年台灣電競可以再創造另一波的高峰,大家準備好開打了沒~~~

 

 

後記:我知道寫這一篇文章發佈的日期就在電競三年頒獎典禮的前夕,這是一個2010年我參與電競賽事的的總整理,我不知為何寫這一段後記時會想哭,回想去的每一場賽事時,你們大家都幫著我,讓我可以順利取得我要資料和照片,以及比賽實況。

包子:謝謝你在IEM4和每次我有問題時的幫忙,如果沒有你,我真的不知道每篇文章方向該怎麼定位。

志彥哥:你的卡丁車寶庫永遠秀不完,這一年你也辛苦了!真多謝...

展元大哥:你的努力在這一年我看見了,從一個播報棒球籃球...等體育運動的主播,到現在參與的電子競技轉播賽事,你真的是我100分的主播。

黃董:你永遠會熱情歡迎參加任何賽事,並讓我任性的去寫我想寫的東西,起碼我沒有聽過你講我那裡寫的不好,這對我來說就是大的鼓勵了。

POLO和SAMMY:你們的專訪實在很想和你們說抱歉,本來設定用聊天的方式,結果是我自已太緊張亂了方寸,重點是錄音檔竟然不是完整的~天啊!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?!^_^...

TESL前工作人員PAUL:我的脾氣很壞,但我想說的是:上半季和你合作其實我滿開心的,真的!謝謝你那麼包容我...

TESL的唐先生:你也在我的名單裡面!沒錯...你也是讓我隨意自由進出緯來攝影棚的其中一人,2011也請你再包容我喔!謝謝你~

SOC的CIZ和七哥:一樣要謝謝你們,在每場賽事給予的所有支援,尤其是CIZ,IEM4沒有你我也沒辦法寫文章丫!感謝...

『緯來體育台』工作人員:今年有你們的現場直播技術,讓電競賽事提升層次等級,你們是電競最大的功臣,謝謝你們辛苦轉播的每一場賽事。

還有就是DOSPARA:謝謝你們讓我去了一趙日本,到現在日本的庫存資料還多到不知如何整理,謝謝你們!

這一年真的是十全十美的一年,謝謝五大職業電競隊伍,當然這裡也要給曜越太陽神拍拍手,你們2010的表現,真的有讓我大吃一驚、技驚四座,再來2011年也要努力盡力打每一場賽事。

最後我要給我的家人深深的謝謝,因為有你的支持,我才努力作我想做的事情!我真的很愛你...

還有好多人要謝的,真的 ~~~ 最後老話一句:謝謝你們,有你們我的2010才如此十全十美!    至於TESL第四年:I will come back ~ ^_^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粒 (Joli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